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县举办“润泽书香·共享阅读”全民阅读公益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0-13 15:18:54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平台    【字号

  书籍是人类思想的宝库

  书籍是生活的加速器

  今年8月开始,闽侯县发起社会公益接力活动,每月确定一个主题,在全县开展社会公益宣传、实践活动。首棒是以“圆梦”为主题,关爱帮助贫困学生;第二棒是以“寻找抗战老兵”为主题,关注为民族解放作出贡献的抗战英雄;第三棒——“全民阅读”社会公益活动正火热进行中……

  古语云: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书会给人带来愉悦,让你终身受益。亲,你约吗?

  闽侯县“润泽书香·共享阅读”全民阅读公益活动由中共闽侯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牵头,于10月8日—28日在全县开展。

  此次活动将开展如下内容

  1、“书香荐读”阅读爱好者评书、荐书活动。阅读爱好者可通过“遇见闽侯”微信平台推荐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直接发送荐书理由或阅读感受(篇幅为200—300字),或将读书感受发送至邮箱mhwmb123@163.com,目前有不少读者已经踊跃投稿。主办方将从中挑选优秀的荐书感悟通过【遇见闽侯】展播,并给予100元的图书卡奖励。

  2、“书香启蒙”爱心公益活动。组织爱心企业和社会公益团体向学龄前儿童赠送1000份由适龄童书、推荐书目、阅读指导手册等材料组成的“阅读启蒙包”活动。

  3、“书香传递”精品图书漂流公益活动。将精选一批好书,并制作“漂流书签”,在基层企业员工间“漂流”传阅,并由员工在“漂流书签”上写下自己的读书感受,将一本书的经历和许多人的故事联系起来。

  4、“书香课堂”文化经典公益讲座。邀请省、市专家学者,分别在闽侯一中、闽侯老年大学、闽侯实验小学和闽侯县图书馆等地,进行以经典文化、健康养身、家庭教育、市场经济知识等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普及相关知识、浓厚读书氛围。

  5、“书香人家”读书明星、家庭评选活。在全县范围内寻找选择阅读家庭和阅读爱好者,推荐评选“书香人家”和“读书明星”,激发人们阅读热情,弘扬书香文化。

  亲,读书是最大的公益,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