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闽侯教师在印尼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10 15:27:02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平台    【字号

  8月12日,闽侯县三位小学语文教师江春兰、周银清和郑艳芳,肩负着传播中华文化的重任赴印尼首都雅加达,开始了为期一年的对外汉语教学工作。

  (身在异国的三位支教老师,祝所有教师“节日快乐”)

  【遇见闽侯】带你看看他们异国支教的生活。

  她们支教的学校是雅加达吉祥山基金会华校。那里的人们热情淳朴,她们受到了很高的礼遇。由于初到印尼语言不通,学校的几位中文老师,在工作生活上给了她们许多帮助;文教部已八十几岁高龄的林长奋老师到学校视察工作时,还给她们送来了家乡的特产;基金会的几位负责人常常慰问关心她们,让她们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

  (与当地中文老师交流汉语教学经验)

  (年度表彰大会上与优秀学生代表合影)

  在国内,她们个个都是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可是对外汉语教学,她们却很陌生。面对从两岁多到成人这样特殊的教学对象,再加上教学设备不足,她们遭遇了极大的挑战。她们潜心钻研教本、虚心请教当地的中文老师,摸索合适的教学方法。为了更好地与学生沟通,提高教学效果,她们努力学习印尼语,在工作和生活中见缝插针地学、废寝忘食地练。在大家的帮助下,他们的印尼语进步神速,很快适应了那里的工作与生活。用她们的话说:把必须做的事变成喜欢做的事,那就是幸福的事。

  (给一年级小朋友上课)

  (为特别班学生补习中文)

  (给幼儿园小朋友带操)

  在工作之余,除了学印尼语,她们还开展健身操、游泳、打羽毛球等体育锻炼。周末,她们亲自下厨,邀请安妮等几位中文老师到住所品尝中国菜,与同事一起K歌、逛商场、游公园、去海边……

  (周末到附近的公园游玩)

  (9月3日在办公室观看阅兵式)

  (老华侨请她们品尝当地特色菜—巴东饭)

  (邀请学校中文老师到住所品尝中国菜)

  (受雅加达吉祥山基金会负责人热情款待)

  努力工作,尽情欢乐,开启创造精彩纷呈的异国支教生活!

  初心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