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华银国烈士的亲属找到了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26 14:41:2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省内外多家媒体加入寻亲行列

  《为报“一饭之恩”七旬老人建烈士陵园慰英灵》追踪

  福州日报讯 继闽清籍烈士黄金发的亲属找到后,昨天烈士寻亲工作又有了新进展:在安徽宣城日报旗下中国宣城网记者唐燕群的帮助下,长眠于闽侯沙堤村夕烟烈士陵园的华银国烈士的亲属找到了。

  昨天上午,记者与中国宣城网记者唐燕群取得联系,希望两地媒体共同为安徽宁国籍烈士华银国寻亲。华银国墓碑资料显示,他是28军83师249团通信连战士,安徽宁国县一区蟠龙村人,1953年7月11日病故。

  根据这些信息,唐燕群立即与宁国市民政局取得联系,找到了华银国在当地民政部门的登记资料,随后又辗转找到了其弟弟华宝国的儿子华义超。

  今年62岁的华义超在电话中向记者介绍,华银国共有3兄弟,分别是华金国、华银国、华宝国。解放前,国民党部队将华银国抓了壮丁,后来他随部队起义参加了解放军。“我只知道他是在福建的一个医院去世的,当时家里还有一本烈士证。”华义超说。

  华银国去世后,部队曾将他生前使用过的军用水壶等遗物寄回家。“那个军用水壶当时可稀罕了,我们去地里干活还经常背着,让其他村民羡慕不已。后来时间一长,水壶丢了,烈士证现在也不知道还能不能找得到。”华义超说。

  华义超告诉记者,二伯父华银国去世时,当时家境不好,加之不知道葬在哪儿,亲属就一直没能到福建扫墓。“你这个消息来得太突然,我会和家人商量一下,看怎么去扫墓,我们还考虑能不能把二伯父的遗骨迁回宁国,让他魂归故里!”

  与此同时,闽北日报、闽西日报、衡阳日报、威海日报等媒体也加盟本报,共同为烈士寻亲。本报将继续关注寻亲进展。

  (福州日报 记者 张铁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