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苦练抢险本领 时刻备战汛期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6-24 10:38:5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连日来,每天的下午三点半,人们总能在闽江甘蔗段的江面上看到一支冲锋舟船队在水面上来回穿梭,这是福建预备役高炮师的官兵们在进行冲锋舟舵手操作集训。

  6月19日,记者在集训现场看到,四艘冲锋舟排成整齐的队列,沿着江面循环行驶,伴随着岸边指挥员的口令,船队的行进速度富有节奏地切换着。记者应邀登上冲锋舟一号艇同官兵们一起“集训”, 只见冲锋舟在江面上高速行进,掀起的波浪让船体晃来晃去,每到急转弯处,掀起的巨浪直扑眼鼻,不由得让人感到心惊肉跳。船上的官兵告诉记者,他们需要做的就是通过反复操作来熟悉水域环境,让船体掀起的浪花一次比一次小。“我们的抢险地点多在闽江,而闽江水域复杂,需要熟悉水域环境,才能方便今后抗洪抢险。”福建预备役高炮师工兵营营长陈再佰说道。

  据了解,此次演练由福建预备役高炮师和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联合举办,参训官兵共计116人。培训共分两期进行,时间从6月14日到21日,内容包括救生演练、离靠岸演练、抗洪实战模拟等。“下一步我们还将组织这批官兵进行模拟救生训练,切实提高他们的操作技巧,使他们能够在洪涝灾害中各种复杂条件下展开营救行动,随时为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待命。”陈再佰说。

  (闽侯乡音社记者 林若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