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人物专栏 >> 正文

诚实守信比生命更宝贵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2-23 14:50:0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在汉字里,“人言”为“信”。“货真价实”、“童叟无欺”,人人都说你好,这才是经商者真正的生意经和金字招牌。他经营公司的宗旨是注重质量、诚实守信,从来都没有退货和销毁合同的现象;他在同行业的竞争中,不耍奸,不欺诈,努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信守服务行业诚信原则,替顾客分忧解难;他守法经营,加强道德建设,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各项公益活动。他就是诚实守信的“福建好人”——刘炜锋。

  刘炜锋,1976年8月出生,福州华链通用机械有限公司总负责人。他用诚信和智慧,带领着团队奋发有为,用人格和魅力,实现了企业发展的不断跨越。他的公司专业生产皮带轮、齿条、胀套、联轴器、同步带轮等传动产品,这些产品以过硬的质量出口销往欧洲、东南亚等地区,产品深受客户好评。

  准确定位,打造出口精品

  刘炜锋为了保证公司出口产品的质量,科学决策,以ISO9001为基础,以生产优质产品为目标,狠抓产品质量,落实管理人员责任制,坚持任人唯贤、赏罚分明的原则,亲自带队进场抽查检测产品的装验量具,确保产品质量检测。他发挥率先垂范的带头作用,从而加强了公司整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他的行为,不断引导和鞭策着全体职工用真情爱护企业,用诚信捍卫信誉。刘炜锋始终把产品质量摆在首位,作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点。不仅强化产品质量和管理手段,还依法签订和履行合同,根据客户的需货时间,准确安排生产,自觉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建立健全了公司合同信用管理制度,坚持不懈地抓《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公司成立至今,为了信用合同的守信,刘炜锋按时完成订单及时出口交货,从不延误交货时间,未出现一笔合同纠纷,深得客户的满意。

  诚信经营,真诚让利客户

  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金字招牌,诚实守信是发家致富的立身之本。刘炜锋把“诚信为魂”作为公司发展的宗旨和精髓,在不断探索的基础上,形成了“企业信誉、客户至上、质量第一、回馈社会”的企业文化理念和“开拓创新、互利互惠”的经营方针。在他的带领下,全体员工以服务、质量、价格为抓手,以诚信服务为根基,以顾客满意为目标,守信经营,从未出现退货和注销合同的现象。刘炜锋凭借其守信、智慧和谋虑,使公司经营业绩历年增加,企业的效益也逐年提高,规模也不断地扩大和发展。与他一起工作的同事一提起他,没有不竖大拇指的,都说他讲原则,重信誉,办事踏实,为人实在。在同行业的竞争中,他带领的企业不耍奸,不欺诈,不囤货堆积,不哄抬物价。他把诚信作为自己的人格追求,每年定期开展“将假货、伪货”赶出公司活动,努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信守服务行业诚信原则,替顾客分忧解难。他有效提升了公司的信誉和形象,为公司规模化发展添上了腾飞的羽翼。

  播撒爱心种子,无私奉献社会

  刘炜锋热心参与社会各类公益事业,多年来用点滴爱心和实际行动捐资助学,资助留守儿童、孤儿、地震遇灾儿童百余名,在四川汶川、青海玉树地震、北京特大暴雨等灾难面前,他紧急行动起来,在公司发出了捐款倡议,号召全体职工慷慨解难,积极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他还捐款2000多元,帮助本地一个失学学生重返校园,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同和赞许。

  2012年刘炜锋获得“闽侯县首届道德模范”称号;2013年1月他又荣登诚实守信“福建好人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