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揭牌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5-26 10:09:05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揭牌

  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海都讯(记者郑旭汤先增文/图)5月24日,闽侯县与福州大学共建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上街实验学校举行。

  记者了解到,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坐落于福州大学城,与福州大学、福州一中比邻,学校原为福州大学城教师生活区配套学校,2014年由福建省教育厅划拨给闽侯县管理,是年9月办学,是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为一体的公办校。2021年5月,由闽侯县人民政府与福州大学合作共建,加挂“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名。

  学校占地68亩,总建筑面积3.05万平方米。校园草木葱茏、花香满

  径,假山石、根雕园、水系景观错落有致,被誉为“花园式学校”。目前在校中小幼学生2724名,教职工198名。

  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长黄榕炜告诉记者,学校揭牌后,将在科技创新方面和福州大学进行深度合作。在上街

  实验学校现有的基础上,合作引进人才,开创初中部可镁创新班,发展基础教育基金,建立数学物理等学科基础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