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大学城污水处理能力 将大幅提升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2-25 11:56:1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大学城污水处理能力 将大幅提升

  福州大学城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效果图。

  福州晚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福州大学城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正在加紧推进中。扩建后,福州大学城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将达到12万吨/日,远期规划处理能力达27万吨/日,可满足大学城未来的发展需求。

  福州大学城污水处理厂位于闽侯县上街镇马保村后园26号,占地面积5.82公顷,目前处理能力为5万吨/日。

  由于福州大学城污水处理厂负荷率超90%,闽侯县于2019年12月启动了福州大学城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目前,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核发项目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并得到闽侯县发改局核准立项,三期扩建工程环评也已批复,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快工程施工进度,为大学城的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的市政配套。

  (福州晚报 记者 徐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