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冬去千山醒 春来百花开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2-23 10:14:4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冬去千山醒 春来百花开

  桃花灼灼醉春风

  桃花绽放在乌山历史风貌区的天皇岭,引来蜜蜂采蜜,更引来众多游人观赏。

  今年各品种桃花较往年提早半个月进入花期。除了乌山历史风貌区外,闽江公园望龙园、西湖公园仙桥柳色景点、茶亭公园东门、金鸡山公园茉莉花厅周边等地皆是观赏桃花的好去处。

  福州日报 记者 林奕婷 池远摄影报道

冬去千山醒 春来百花开

  油菜花开遍地金

  近日,闽侯县鸿尾乡鸿尾村的60亩油菜花进入花期,远远望去如黄金铺地,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踏青赏花。

  福州日报 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林鑫 吴心钰摄影报道

冬去千山醒 春来百花开

  李花烂漫满山雪

  梅花刚开罢,李花又逢春。近日,永泰嵩口镇大喜村迎来李花季,漫山花开如瀑,枝头李花随风摇曳生姿,一片“春风春雨花似雪,玉洁冰清开满枝”的美丽景象,为游客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福州日报 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林萍摄影报道

  (福州日报 记者 林奕婷 池远摄影报道;福州日报 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林鑫 吴心钰摄影报道;福州日报 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林萍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