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二桥主桥 后年7月合龙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4-19 10:39:5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闽侯二桥北岸进入栈道建设。

  福州晚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闽侯二桥施工合同已正式签订。项目各个节点工程的完工时间也逐一公布,其中,主桥有望在2021年7月合龙。

  闽侯二桥起于316国道竹岐段,止于县城滨城大道,全长3.535公里。设置南北互通,北岸互通与县城北滨江路连接,南岸互通接新区滨江路,项目总投资约16.82亿元,工期32个月,是闽侯县近年来单体投资最大的民生工程。

  闽侯二桥的施工单位为中交二航局。据中交二航局闽侯二桥项目经理部常务副经理黄耀文介绍,施工单位将在充分考虑福州气候、闽江水文等自然条件的基础上,依照政府和合同相关要求,对项目建设的各个节点进行统筹安排。

  根据闽侯二桥特点,施工单位实行南北两岸同时施工。项目预计2019年8月完成栈桥及钻孔平台搭设,并开始主桥桩基施工;2020年11月完成主塔封顶;2021年7月完成主桥合龙;2021年12月完成桥面、交安、机电及绿化施工,确保按期优质完成大桥建设任务。

  据闽侯县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闽侯二桥建成通车后,将与起于竹岐的福州地铁2号线,以及起于荆溪的福州地铁5号线产生联动效应,使大县城建设真正迈出一体联动、跨江发展的步伐,并与福州城区实现无缝连接。

  (福州晚报 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吴国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