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上街大学城污水管网“清肠”加速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2-10 11:12:3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溪源宫路的沉井施工。

  福州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上街大学新校区市政管理服务中心获悉,溪源江(榕桥水闸—广贤桥)段污水排放整治工程正“加速度”推进。项目完工后,将一定程度上解决上街片区现有污水管道淤积、淤堵、破损等问题。

  溪源江(榕桥水闸—广贤桥)段污水排放整治工程总投资约6700万元,共计新建污水管道约15公里,是上街大学城片区污水管网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工程技术总工张崇贵告诉记者,项目分明德路、溪源宫路、学府南路、联榕路等4个片区展开建设。其中学府南路已累计埋管1300米,广贤桥往北1公里主管已完成铺设,支管接驳已完成90%;明德路累计埋管510米;邱阳路累计埋管1000米,学府北路与溪源宫路20座沉井建设已全部展开。

  “目前4个片区施工已全面铺开,并进入施工的关键阶段,为了加快施工进度,全线加大了人力物力投入,每天共投入20台施工机器,近百名工人实行两班倒施工,7点进场,一直施工到晚上10点。”张崇贵说,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项目有望在明年春节前完工。

  (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