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闽越水镇一期明年底迎客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0-31 10:35:4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气势恢宏的闽越城门楼。

  上百座大小建筑悉数封顶,闽越城门楼城墙、外墙等均已建成,这标志着位于闽侯竹岐乡的闽越水镇一期项目正式进入冲刺施工阶段,确保明年底前正式开街迎客。

  记者获悉,该项目以“海丝·闽越”为主题,将还原福州百年水乡风貌。

  一期明年底前开街迎客二期拟2020年底建成

  昨日记者看到,一期项目工地内,工程车辆来回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一期项目的闽越城门楼古建工程建设均已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施工。福榕渔港、榕城艺库、客栈酒店、青红市井等建筑已封顶,正在进行外立面施工。此外,榕月湖及整体水系也在进行湖体和河道开挖。

  目前,施工方正投入足够人力、物力和机械设备,每天至少30台塔吊和2000名工人同时施工,就连国庆假期也不曾停工,希望快马加鞭推进建设,确保一期项目在明年底前开街迎客。二期项目则计划在2020年底建设完成。

  据悉,闽越水镇项目为省级重点建设项目,被纳入国家优秀旅游项目名录,按5A级景区标准规划设计,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大型旅游综合体。项目占地面积约1117亩,总投资约93亿元,是闽侯在建面积最大的项目。项目将规划10大主题街区、20个文化展馆、百种文创商业、三大酒店和千间客栈。

  将斥资上亿元打造海丝水秀

  据上述负责人透露,目前已确定入驻闽越水镇商业板块品牌的约30家。其中,文化型传统品牌有东来茉莉花体验馆、城思纸伞园、朱紫漆局漆器馆、国石文化馆、自然门武学馆、百饼园、青红酒馆等,体验型休闲娱乐品牌有万事集文创市集、匠心皮具体验馆、纸匠环保乐园、植物科普乐园等,闽都特色餐饮品牌及连锁知名品牌有宣和苑福州菜、麦当劳、星巴克等。

  据悉,有意向入驻闽越水镇商业板块的商家还有200多家,如聚春园文化酒楼、言几又国学教育书院、奈尔宝儿童教育乐园等。

  闽越水镇项目还将特别聘请著名导演林树森先生,打造“日日有表演、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节庆”的演艺体系。项目一期将斥资上亿元打造海丝水秀,通过3D建筑投影、大型水火秀等形式,呈现海上丝绸之路的繁华历史。同时,闽越水镇项目还将倾力打造海丝魔幻剧场,运用高科技全息投影的方式呈现有关海上丝绸之路的故事。

  “闽越水镇项目将打造‘十街·廿馆·百态·千房’四大旅游体系,以及全天候的演艺体系。前来游玩的市民,需要至少两天一夜的时间,才能体验完所有内容。”上述负责人说,项目通过打造三大酒店和千间客栈,可满足每日3000人的接待需要。该项目还可为当地带来每年约300万客流量,以及创造近10000个就业岗位。

  (福州晚报 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陈建鋆 张存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