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白沙打造家居工艺品之都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5-18 10:26:3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闽侯海丝时尚居艺小镇鸟瞰效果图。

  福州晚报讯

  闽侯县昨日举行“5·18”推介会暨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9个项目,总投资260多亿元,包括投资约70亿元的金水湖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投资超50亿元的闽侯海丝时尚居艺小镇等。

  9个项目登台签约

  签约会上,比特大陆智能园区、金水湖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闽侯海丝时尚居艺小镇、东南汽车新能源乘用车产能扩建项目等9个重磅项目逐一上台签约。

  金水湖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是由福州泰禾房地产公司投资70亿元开发的文旅综合体项目,计划在竹岐金水湖区域建设健康养老度假村、水上运动中心等,打造竹岐山水生态、健康幸福的魅力之城。

  闽侯海丝时尚居艺小镇由保利地产、闽侯闽兴编织品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已入选福建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投资超50亿元。项目分三期建设,将按照“产、城、人、文”有机融合的建设要求,以“时尚家居、美学生活”为核心,以“居艺文化”为主轴,以推动闽侯工艺产业升级为目标,将闽侯白沙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家居工艺品之都和全球美学生活体验中心,预计3年~5年建成。项目建成后,预计泛家居产业年产值可突破50亿元,年接待旅游达100万人次,每年可创税5亿元。

  比特大陆智能园区是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在闽侯上街镇投资开发的新兴产业项目,将利用比特大陆自主研发的芯片核心技术,从事人工智能应用产品的研发与智能园区的建设服务。

  闽侯已成为

  投资兴业绝佳区域

  闽侯县有关领导表示,闽侯去年在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中排名第51位,比2016年提升8位;连续八年入选全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

  无论是在区域位置、交通条件,还是在发展前景等方面,闽侯都是投资兴业的绝佳区域。

  闽侯交通便利、区位优越,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立体交通网络。目前,全县拥有74家高新技术企业,188家亿元企业,16家上市企业,以及汽车、机电、建材、工艺品等4个百亿元产业集群,青口投资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一批工业园区。

  为吸引更多企业家前来创业发展,闽侯陆续出台了《关于扶持企业上市五条措施》《关于鼓励引进高层次人才六条措施》《关于扶持企业技术研发四条措施》等59条推动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的举措。

  如今,闽侯大力推进“三大城市组团、两个特色小镇、一个生态园区”建设,将为来闽侯投资客商提供事业发展的新空间、投资兴业的新舞台、耕耘收获的新天地。

(福州晚报 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张存金 陈建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