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1-10 15:11:5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新一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传统知识产权保护示范、试点县(区)名单,闽侯县榜上有名,成为全国30个成功申报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之一,也是福建省成功申报的2个示范县之一,示范时限为2017年12月至2020年12月。

  据悉,闽侯县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成立了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闽侯县人民政府实施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工作方案》,把知识产权工作列入议事日程,纳入各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部门的政府绩效管理工作考核指标。每年知识产权专项资金与县财政一般预算支出同步增长,2017年知识产权专项经费(专利)投入803.45万元,占县本级财政一般预算支出的 0.11%。

  至目前,闽侯县拥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家、国家知识产权试点企业1家、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4家、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25家。2016年高新技术企业达25家,2017年预计可达45家。全县发明专利拥有量2075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9.64件,远超闽侯县建设创新型县域方案所要求的数据。

  (福州日报 记者 黄凌 通讯员 陈建鋆 陈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