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9个重点项目昨日动建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6-22 10:44:4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闽侯县第二实验小学新校区效果图。

  重大项目建设,事关经济转型成效,事关闽侯发展全局。昨日,闽侯县第二实验小学新校区、福州大兴油墨二期工程、永发精密机械、闽侯县铁岭发展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中凯信厂区及配套工程等9个重点项目正式动建,涉及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民生教育等多个领域。

  今年第二季度闽侯县共安排了38个项目动建,总投资75.9亿元,年计划投资31.3亿元。

  闽侯县第二实验小学新校区计划明年建成

  闽侯县第二实验小学新校区建设项目位于甘蔗街道洽浦村县博物馆用地两侧,是闽侯县2017年的重点攻坚项目和为民办实事项目,占地35.03亩,总投资1.36亿元,计划2018年8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甘蔗小学学区校长张翼远告诉记者,闽侯县第二实验小学新校区总建筑面积28000平方米,将建设教学楼、综合楼、地下室、室外操场和配套设施,办学规模36个班,可满足1800名学生就近入学。项目施工方负责人表示,新校区建设会把县博物馆和闽都民俗园的特色元素融入校园文化的设计中,建成后将成为闽江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闽侯县第二实验小学是闽侯县为改善县城地区办学条件、合理整合当地教育资源而选址新建的一所高起点、高标准、现代化学校,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县城新区房地产项目教育配套需求矛盾,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新区新迁户口子女“就学难”的问题,对促进县城经济、社会和教育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大兴油墨二期工程动建助力绿色印刷产业发展

  福建永发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昨日在竹岐乡榕东村动工。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建成后企业将投入两条高精密的冲压生产线,以及配套的数控设备和检测设备,以增加产能。投产后,企业年产值将增加6400万元以上。未来,在企业完成固定资产增值、技术设备改造后,竞争力将得到提升,每年还将创造亿元以上产值。

  在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福州大兴油墨有限公司二期工程正式动工建设。项目用地50亩,总投资1亿元,计划年产5000吨印刷油墨。目前,该项目已投资约6000万元,完成了一期工程的建设并顺利投产。公司副总经理郑文提说:“二期工程建设面积为21819平方米,计划投资4000万元,预计2018年4月完工,投产后可增加年销售收入约4000万元。”据了解,该项目为植物油环保型胶印油墨生产,用于精美画册、书刊、外包装及宣传单等产品印刷,将助力中国绿色印刷产业的发展。

  同地区动工的还有闽侯县铁岭发展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工程,总投资3000万元,总建筑面积近7000平方米。项目旨在更好地服务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的发展,支持企业创办孵化器,为新创办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厂房、办公室和基础设施等一系列服务支持,帮助企业成长发展。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辖区内各重点项目早日建成启用,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闽侯县各级各部门认真对照项目清单,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任务要求、时间进度,坚持“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团队、一线指挥、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有人扛责任、抓落实,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

  “闽侯县将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以时间换空间,努力创造闽侯速度,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人民群众看到闽侯的新变化、新发展。”闽侯县有关领导表示。

  (福州晚报 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庄高翔 陈建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