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边督边改 启动门前江河道清障工作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5-03 15:19: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门前江正在进行河道清理。

  福州新闻网5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文/摄)4月29日,闽侯县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反映:上街镇蔗洲村门前江被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填埋达200多亩,群众希望依法查处乱倒垃圾行为。接到信访件当日,闽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责成上街镇立即调查、整改。上街镇当日即调集机械设备和人员对门前江进行河道清理,并加派人员值守,形成长效机制,防止垃圾倾倒行为。上街镇负责人表示,门前江将在半个月内达到整治效果,进一步提高河道滞洪能力,为年底旗山湖项目动建打好基础。

  记者昨日下午在门前江蔗洲村段看到,宽约50米的江面有一半面积被渣土填埋,另外一半的江面布满水葫芦,多部挖掘机正在江面上进行河道清理。上街镇镇长何晨东介绍,由于规划调整、项目主体变更等历史原因,位于蔗洲村的大学城共享区内旗山湖项目于2008年停止征地拆迁,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周边建成了大量根雕作坊,同时也聚集了大量外来务工人员,规划区内的门前江成为渣土车违法倾倒场所。经过调查,门前江的水体面积有180亩,目前已有40亩的面积被渣土填埋。接到信访件后,上街镇立即调集6部挖掘机、21部卡车、80多名工作人员,日夜不停进行河道应急清理。

  “我们已经成立巡查组,24小时不间断在周边道路巡查,确保不再发生渣土倾倒行为。”何晨东说,旗山湖项目已列入“攻坚2017”项目,规划区域内还有多个省重点工程。旗山湖建成后,溪源江水可通过旗山湖滞洪调蓄后,经轮船港在厚庭排涝站直排闽江,旗山湖将成为上街大学城重要的防洪水利工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