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台湾16所高校学子来榕研习当记者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7-28 10:36:49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福州7月25日电 第七届榕台大学生新闻营25日在福州闽侯正式开营。来自海峡两岸32所大学的52名学子将在当地展开五天四夜的新闻采写研习活动。其中,包括来自16所台湾高校的21名学生。

  榕台大学生新闻营是福州晚报与台湾大硕青年关怀基金会、台湾中华日报等联合打造的两岸青年新闻研习平台,每年7月轮流在海峡两岸举办,意在为两岸培养拥有新闻理想和激情的青年记者。本届新闻营的主题为“寻找我所熟悉的文化”。

  拿到福州晚报特约通讯员证的台湾实践大学资讯管理专业学生林佑容是第一次参加新闻营,也是第一次来大陆。“新闻营里的大陆营员来自各地,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玩,对大陆文化也会有更深入的了解。”林佑容说。

  “对于青年学生来说,友谊是没有界限的,和台湾营员交流十分开心。”即将就读福州大学的季艺轩说,在新闻营里可以随时听到不同的想法、不同的创意,对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很有帮助。

  台湾大硕青年关怀基金会董事长邱昌其说,希望两岸营员携起手来跟着时代一起成长,将来站在记者岗位上,承担起两岸交流的新使命。

  本届新闻营分堂课与采访写作实践课。营员将在两岸新闻名家带队下,采访闽侯昙石山、福州唐宋元明清五大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马尾船政文化系列古迹。同时,还将探访闽侯上街根雕艺术城、世界金鱼科研与养殖中心等。

  据不完全统计,海峡两岸共有近200所高校的学子代表参加过榕台大学生新闻营,在新闻营研习过的研究生、本科生毕业后将近一半走上了新闻工作岗位。

  (新华社 记者 林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