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城里娃热情邀请山里娃来做客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07 11:17:3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 上月热情好客的闽侯县大湖乡仙山村潘如端书记邀请10多位城里娃到大山与村里的孩子们相见。城里孩子品尝美味农家菜、呼吸山里新鲜空气,感受到山里交通不便、信息闭塞。潘敏兄弟、潘淑婷等小伙伴从未走出大山,眼里流露出对大城市的向往。昨日,城里的四个娃向仙山村的小伙伴发出邀请,请他们到自己家做客。

  陈星羽、陈天野、孙承禹等四名城里孩子,在结束了7月繁忙的补课后,希望8月邀请仙山村小伙伴到他们家住上几天,让山里小伙伴亲身感受城市的生活,带小伙伴去少儿图书馆、逛三坊七巷等,吃他们平时爱吃的美食。

  孩子的提议都得到父母们的支持。“孩子们之间除了书信往来,节假日期间可以相互多走动,这样能加深了解,感情也会更深,女儿邀潘淑婷来家里做客,我非常赞同并欢迎。”陈星羽妈妈说,自从上次在仙山村见到小淑婷后,对她印象很好,小小年纪非常懂事,待人有礼貌,独立生活能力强,还懂体贴关心奶奶,放学在家会帮奶奶干家务活。

  孙承禹妈妈也表示支持儿子邀山里的小伙伴潘敏来家里做客,她还特意让身为作家的丈夫不许出差,要在家里陪两个孩子,带他们出去参观福州的历史古迹,并指导孩子写作文。承禹妈妈说,与好朋友一起吃饭、一起聊天、一起睡觉,这将是儿子成长过程中非常珍贵的体验。

  (福州晚报 记者 何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