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海峡两岸首届根博会成交近8000万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0-10 11:26:5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昨天上午,随着中国根艺美术界最高奖项——“刘开渠根艺奖”评选结果出炉,中国海峡两岸(闽侯)第一届根艺美术博览会落下帷幕。5天里,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近500家参展商参展,参展木根雕精品8000多件,成交额近8000万元。

  参展作品中,既有木雕、根雕,也有根书法、根装饰品、根造型、根贴画等。其中,5件作品获特别金奖,52件作品获金奖,81件作品获银奖,54件作品获铜奖,109件作品获优秀奖。以根雕作品《仰望星空》获得金奖的江西参展商童胜富说,这是一场艺术盛宴,他从台湾根雕大师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

  根博会期间,两岸根雕艺人举行了发展论坛,共同探讨中国根雕产业的发展方向。

  (福州日报 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陈宗兴 洪见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