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改善内河排水 闽侯两溪拟改道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7-28 11:06:4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因内河排水不畅,今年10号台风“麦德姆”带来的强降雨再度让闽侯青口一些村庄积水。记者昨日从闽侯县青口镇政府获悉,闽侯县和青口镇将对黄溪、面前洋溪等2条溪实施改道,今后青口积水现象有望得到改善。

  黄溪上游为鳌峰山,溪流穿过青口镇青秀村后流入淘江。由于青秀村及周边村地势较低,内河最窄处仅2米,最浅处约1米,且弯多河窄、长度长、流速慢,为确保全村及周边村下雨不受淹,青口镇政府决定在青秀村外围开挖一条长700米、宽35米的河道,改变现有的流域现状。上游同样在鳌峰山的面前洋溪,流经红旗、幸福等7个村,一到下雨天,溪水直冲青圃环东路等居民密集区,由于这些村的内河溪沟大部分被盖被占,排水能力有限,常造成居民区被淹。青口镇准备将面前洋溪截流,采取高水高排,即在鳌峰山半山腰新挖一条900米长、5至8米宽的排洪沟,将大部分溪水改道排向黄溪。目前这2条溪的改造方案正在进一步规划设计中。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闽侯县加大水利建设投入,2007年至今,全县先后实施了闽江下游防洪排涝工程1至6期建设,累计投入资金约15亿元。

  (福州日报 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洪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