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葛岐排涝闸站外移工程主体基本完工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6-23 11:38:1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闽江下游南港南岸防洪堤一期葛岐排涝闸站外移工程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有望今年8月份前投用。届时,上街大学新区防洪堤将实现闭合,为上街群众及大学新区安上一道“安全阀”。

  旧的葛岐水闸始建于1954年,防洪标准仅24年一遇,2008年经加固后防洪标准也仅为50年一遇;旧的葛岐排涝站建成于2003年,因技术条件和经济条件限制,配套项目不够完善,经过多年运行电气设备已趋老化,无法满足现有大学新区防洪排涝工程的需要。

  据悉,正在建设中的葛岐排涝闸站外移工程项目总投资13141万元,将新建葛岐水闸1座、葛岐排涝站1座,以及堤防工程等。目前,排涝闸、站已完成,副厂房进入扫尾阶段;连接段防洪堤完成约80%,有望本月底完工;其余机组设备等也已安装完毕。

  葛岐排涝闸站外移工程是闽江下游南港南岸防洪一期工程建设项目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完工后,上街大学新区防洪堤将实现闭合。届时,大学新区防洪排涝体系基本建成,与其他排涝工程一起发挥防洪效益,整个上街大学新区及福州高新区将免受洪涝侵袭。

  (福州日报 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