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侯女孩在家自造 ICU病房救母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6-04 15:47:10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两个月前父亲患肝癌去世,8天前母亲突然休克昏迷不醒,家里还有一个瘫痪的外婆,生活的担子一夜间全部落在了这名1989年出生的闽侯女孩林蕊肩上。

  在病危的母亲入院不到一天时间后,她就为其办了出院手续,买了氧气瓶、租来了简易呼吸器,在家打造了一个简易ICU病房,每天和阿姨轮流为母亲按压呼吸球。

  但就算如此,母亲一天的治疗花费也要3000多元。这是她一个半月的工资,而她第一个月的工资还没拿到手。

  昨日凌晨3点41分,在坚持7天后,这个女孩在微博上发出了求助信息。

  办理出院“其实是没有钱治疗”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林蕊。她母亲出院小结上显示的是“自动出院”。“其实是没有钱治疗,”林蕊说。

  5月23日晚上8点多,林蕊46岁的母亲跟林蕊打电话,让她回来吃饭,还说“头很晕很痛”。之后,她就接到母亲昏迷的消息了。

  在当地医院,医生建议转院,当晚快12点,林蕊妈妈就被转到福州的医院。因高烧40℃不退,昏迷、休克原因待查,林蕊妈妈直接被送进医院ICU抢救。

  林蕊说,当时医生说其母亲病情很危重,救治希望不大,加上无力负担高昂的医药费,她选择了自动出院。但同时,她又不愿意就这样放弃,于是就想在家里给母亲继续治疗。她先是让医生给母亲留了输液的插管、导尿管,然后找亲戚问了一些关于维持呼吸的方法。

  24日,做好准备之后,林蕊就为母亲申请了自动出院。当时医生告诉她,如果出院,病人死亡可能就是几个小时的事情。万幸的是,林蕊包车将母亲转运回家的路上还算顺利。

  在家里,事先买来的氧气瓶和租来的简易呼吸器就成了维持母亲生命的重要设备。之后的日子里,林蕊和她的阿姨一天24小时轮流按压呼吸球,维持母亲的呼吸。同时,她按照ICU的用药给母亲进行救治。

  父亲去世不久,母亲也倒下

  也就是在这一周的时间内,对医药完全陌生的林蕊,已经知道从哪里可以买到相对便宜的氧气瓶,如何操作可以让氧气瓶用得更久一些,长时间不进食的病人要补充哪些营养液……

  “我跟妈妈说话时,她的手指会微微颤动,还一直流眼泪。”林蕊说,她的母亲在这一周的时间里,血压和心跳都恢复了正常,“这是让我唯一能坚持下去的希望。”

  “我妈妈还有很多心愿没完成,我一定要尽全力救她。”林蕊说着说着忍不住哽咽了。2个月前,父亲患肝癌去世了,家中还有中风瘫痪的外婆。她的爸爸是入赘的,妈妈没有工作,因此生活的重担就落在她的身上。

  在一家服装公司当陈列专员的林蕊,一个月可以赚2000多元。而还没走出丧夫之痛的母亲,为了减轻她的负担,在药店找了一份工作。谁知,刚刚工作半个月就发生了意外。

  “我还没拿到第一笔工资,我妈就倒下了。”林蕊说,尽管是在家治疗,母亲一天的治疗费用也要3000多元。一天至少要用1罐氧气瓶,需要500元,简易呼吸器一天的租金是700元,还有白蛋白及其他的营养液要1000多元,还有七八种的药合起来也要1000多元。

  林蕊说,她心里清楚,母亲这种情况必须得送到医院治疗,但如果送到医院,向亲戚朋友借的钱、同事们的捐款也是杯水车薪。

  她急需一台呼吸机来帮忙

  “我和阿姨已经坚持一周了,一天24小时的按压,我们不敢松懈,但是真的有些支撑不住了。”林蕊说,每天她都是从前晚12点接手,按压到次日晚上8点,夜间靠茶水提神。有时,白天有亲戚朋友来探病,会换换手帮忙一会,但晚上就得靠自己了。“我担心我撑不住了,我妈妈该怎么办?”

  “如果能救活我妈妈,我愿意做牛做马来报答。”林蕊说完沉默了许久,张了几次嘴却不好意思说出口,“我现在最想给妈妈买一台小型的呼吸机!如果能有一台呼吸机,对于她的救治会有很大帮助,可是……”

  显然,数万元的呼吸机对这个被病魔拖垮的家庭来说,是个遥远的梦。

  在这,诚请社会上的爱心人士都能为爱搭把手,为这对坚守的母女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让这份孝心可以坚守下去。您可以直接拨打本报热线奉献爱心,也可直接和本报道主人公林蕊联系:18559925229。

  (东快 记者 林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