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杨益民赴闽侯调研工业企业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2-28 11:42:0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昨日,市长杨益民带队赴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察看海源机械、朗宇环保项目,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随后,杨益民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邀请福建奔驰、东南汽车、祥鑫铝业、福特科光电等11家工业企业负责人座谈,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探讨下一阶段加快企业发展的举措。

  杨益民说,闽侯县工业发展基础较好,汽车产业、装备制造业等产业发展比较优势明显,在广大企业的强有力支撑下,近几年经济社会取得又好又快的发展。他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正处于调结构转方式的关键期,产业发展面临大整合、大提升,充满机遇与挑战,企业家们要主动适应形势变化,果断作出战略调整,积极谋划发展新思路,走好差异化发展之路,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要加大产品研发创新投入,不断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在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的产品和技术,力争在各自领域走前头、做榜样。同时还要做好人才队伍保障、品牌打造等工作,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产业集聚发展。

  杨益民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工业园区建设攻坚年决策部署,不断完善工业园区配套条件,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软硬环境。

  (福州日报 记者朱毓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