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产业经济 >> 正文

全球四大汽车制动器巨头之一 爱德克斯闽侯投产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9-02 11:27: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爱德克斯公司,工人们正在加紧作业

  福州新闻网讯 作为全球四大汽车制动器(ABS)产品巨头之一,爱德克斯在福州设立的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今年2月在闽侯青口正式投产运营,目前已有2条生产线投产。这是记者1日从闽侯县获悉的。

  落户于青口投资区五虎山工业区的爱德克斯公司,于2011年7月20日由日本株式会社爱德克斯、丰田通商株式会社、六和机械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隶属丰田集团,主要从事汽车及摩托车防抱死制动系统、电子稳定系统、再生调制器总成及零部件的开发,目前产品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5%。福州爱德克斯是总公司在中国设立的四个子公司之一。该公司总投资9300万美元,注册资本3100万美元,产品主要供应丰田、三菱等日系汽车。

  爱德克斯为何选择福州闽侯?该公司总经理伊藤元司说,一是中国及东南亚国家客户需求量近年来增大,在地理位置上落户闽侯,其产品能更好地辐射中国的华东、华南等地区;二是青口有东南汽车和福建奔驰2家整车厂,近200家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相继落户,这里商机无限。“目前福建奔驰与我们在零部件方面有合作,不排除以后会深化合作。”他笑着说。

  爱德克斯公司落户后,闽侯县相关部门和青口投资区积极提供周到的服务保障,从2012年2月建厂到年底试投产,实现了当年建厂当年投产的目标。青口投资区管委会还不遗余力,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公司遇到的各种困难。

  据介绍,今年7月,爱德克斯公司再次收到税务部门征收相关税费的通知,要求其在支付一期50亩用地110万元相关税费的基础上,将二期50亩共110万元税费一并交上。

  “按照规定,在2012年1月土地使用权属转让后的10天内,公司就要交包括土地使用税、契税、耕地占用税在内的共计220万元税费,但公司认为,二期用地目前并未使用,且前期建设耗资巨大,希望有关部门能缓征税费,减少企业运营成本。”青口投资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处处长陈启南介绍,青口投资区及时向县有关部门汇报此事,通过协调,同意缓征税费,让公司将有限经费及时周转,投入运营生产。

  各级相助,企业很快步入正轨。据了解,爱德克斯今年可实现工业产值1.4亿元人民币,2014年可实现工业产值3.8亿元人民币,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5亿~20亿元,税收1亿元。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文/摄 通讯员 阮海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