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雪峰高山茶申报“有机茶”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8-21 17:31: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0日,闽侯县农业局经作站工作人员来到位于大湖乡的福州文武雪峰农场,帮助该农场生产的雪峰高山茶冲刺“有机茶”作前期准备工作。据了解,这是该县目前唯一申报“有机”标准的食品。

  福州文武雪峰农场由台商林圣光于1994年在大湖乡雪峰村投资创办,是第一个闽台农业合作项目,农场茶园种植面积已达4000亩。近年来,文武雪峰农场采用国际有机肥种植方式,以建立无公害茶园为目标,生产出的乌龙茶、红茶、绿茶均已获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如今,雪峰农场决定适应市场需求,对茶叶品质进行再次提升。

  闽侯县农业局经作站站长许思亮表示,经过他们这几年对雪峰农场茶园的考察,其中500亩茶园已基本达到国家“有机茶”的种植、生长和生产水平。据许思亮介绍,有机茶是一种按照有机农业方法进行生产加工,符合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合会(LFOAM)标准的茶叶。在其生产过程中,完全不能施用任何人工合成化肥、农药、植物生长调节剂、化学食品添加剂等。同时,茶园种植环境应远离城市和工业区,空气符合国家大气环境质量一级标准,灌溉用水水质符合国家地面水环境质量一类标准,土壤中的铜、铅、镉、砷、汞、铬等重金属含量必须低于国家有机茶加工技术规定标准;种子种苗必须来自有机农业生产系统,不使用由基因工程获得的品种苗木;茶园园地生态环境优良,周围布置绿化带,有机茶与非有机农业生产用地应有一定的隔离带,茶园周围100米以内不得设厕所、粪坑、牲畜圈等。

  二代台商、雪峰农场负责人林君盈告诉记者,此次申报的“有机茶”,共有高山红茶、高山乌龙茶2个品种。接下来,他们将配合省市农业部门对申报“有机茶”茶园的水、空气、土壤进行检测,并接受国家农业部的最终认证。

  (福州日报记者 刘家铭 张铁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