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近年来投入2000万元实施“造福工程”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8-08 16:00: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晚报讯“有人说幸福看不见也摸不着,可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那就是一家人走出了深山,住进了洋房!”6日,闽侯县大湖乡六锦村村民林世珍打扫着不久前刚建成的新房,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

  今年47岁的林世珍,家有4口人,夫妻务农,两个孩子上学,家境并不殷实,一家人一直住在离六锦村村部5公里外的东岭自然村。

  “以前一家人住在偏僻的深山老林中,住的是五六十平方米土木结构的老屋,破旧不堪,外面下大雨屋里落小雨……”林世珍说。

  去年,闽侯县政府将林世珍列为造福工程搬迁补助对象,对林世珍一家4口人,每人补助6000元。林世珍一家靠着政府的补助和日常积蓄,建起了新房。

  记者参观了林世珍的新房,四室一厅两卫的格局。“每栋房子2户人家住,一层是公用的,二三层就和城里的单元房一样,一户一套,有120多平方米,配套基础设施由政府承担。由于政府的补助,每户只要花十几万元就有了一套全新单元房。”林世珍说。和林世珍一样,在“造福工程”中受益的山区村民还有很多。

  闽侯县委农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闽侯县投入2000万元实施“造福工程”,搬迁安置2154户10223人,主要分布在廷坪、大湖、洋里、白沙等山区乡镇。

  今年,闽侯县还计划对青口镇青圃岭村,大湖乡大池村、六锦村和墙坪村,廷坪乡池坑村、曹地村、石坑村和溪坪村,鸿尾乡桥头村等9个行政村480户2047人进行造福工程搬迁。截至目前,已动建305户(1397人),这些群众有望明年春节前迁入新居。

  (福州晚报记者 桂丹 通讯员 张存金 吴国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