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天文奇观全年最大“超级月亮”将于6月23日出现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6-20 09:47: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据广州五羊天象馆透露:今年6月23日晚上,将出现今年全年最圆最大的超级月亮。这超级月亮,上一次发生在2013年5月6日,下一次将出现在2014年8月11日。

  今年6月23日19时12分,月球与地球相距为全年最近,只有356991公里;月亮的视直径最大,角距为33.47分,比太阳全年任何时候的视直径都大。6月23日19时32分,月亮、地球和太阳排成近似一条直线,此时月亮最圆(望)。月亮与地球最近和月亮最圆,两者时间仅相差20分钟,十分少见。

  据广州五羊天象馆计算,同样是满月,月亮距离地球最近比距离地球最远,月亮视直径大14%,月亮视面积大30%。因此,用肉眼观察,两者差别十分明显。

  (中国广播网记者郑澍 通讯员李建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