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我们的味精名字就叫“518”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5-16 09:39: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我手里的这包特鲜味精就叫“518”。大家一定很奇怪,为何会取这样的名字,这还得从我们与海交会的结缘说起。

  1999年,公司规模还很小,年产值不过数百万元,在台江海峡糖酒批发市场生产味精等调味品,没有自己的厂房,场地是租来的。随着公司越做越大,当时的场地已无法满足市场拓展需要,但我们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场地。

  2006年上半年,闽侯县外经局在市区招商推介,引进一些有实力的企业入驻铁岭工业集中区(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期)。实地考察后,公司觉得该地段不错,离市区较近,交通便利,于是把企业迁到了闽侯发展。那年“5·18”海交会上,我们与闽侯县签下了投资协议,2007年动工建设厂房,2008年占地30亩、5栋现代化框架结构厂房拔地而起。

  从那以后,公司每年都参加海交会,一方面展示榕诚系列产品,另一方面寻找优秀的人才和合作单位,希望实现产品技术上的提升。经过多方努力,我们与福建农大食品科学院以及省内一家著名企业进行了对接,实现了研发技术上的一次跨越。公司“借力”农大的专家团队,从研制味精开始走向研发复合调味素,提高了产品的价值和市场竞争力。

  2008年上半年,见销售业绩颇好,集团决定树立一个品牌产品,但取什么名字好呢?集团董事长周裕华广泛征求员工意见。因与“5·18”结缘受益,喝水不忘挖井人,最后,大家一致表示,就用“518”这个名字,并将产品的重量也定为518克,让全体员工记住“5·18”海交会。目前该产品成为集团众多产品中销售较好的一款产品。

  如今,公司已拥有3条国内领先的全自动化调味品生产线,拥有了独立的研发机构与实验室,拥有多项产品与包装专利,是福建省最大的鲜度味精生产企业,产品质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获得福建名牌称号。集团年产值已达数亿元,业务也从福建拓展到全国,在广西桂林建立了深加工基地,从研发、生产到销售,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在山东按照福建的模式复制成功运营企业,榕诚正从福建走向全国。

  (榕诚集团常务副总裁阮道春 口述 记者张铁国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