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获评“中国根艺之乡”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4-17 10:06:1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日报讯 23日,经中国根艺美术学会评审,闽侯县获评“中国根艺之乡”。

  闽侯(上街)根艺传承于福州木(根)雕。福州木雕兴盛于明末清初,逐渐形成象园、大板、雁塔等三种流派,与浙江的东阳、广东的潮州并列为中国木雕的三大产区。上世纪80年代末,大批福州雕刻名家汇聚上街,经20多年发展,渐渐形成独特的“上街根艺”风格。目前,上街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根雕生产、销售基地之一,拥有根艺企业近1000家,从业人员3万多人,年交易额20多亿元。去年5月,闽侯(上街)根雕展示交易中心建成投用,整合了160多名根雕从业者、共70多家商户入驻,交易额已达7000多万元。

  (福建日报记者 段金柱 通讯员 张存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