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全站图文 >> 正文

赏花踏青游闽侯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4-16 15:31:2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荆溪大安樱花林休闲农场里的樱花。 陈建鋆 摄

  旗山森林公园桃花。吴心钰 摄

  千树万树梨花开。陈建鋆摄

  雪峰寺牡丹花。吴心钰 摄

  白沙湾油菜花。吴心钰摄

  闽侯新闻网讯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放下工作的包袱,享受春花烂漫的自然山水是不少市民的念想。昨日,县旅游局推出赏油菜花、桃花、樱花、牡丹花等踏春游线路,有兴趣的市民不妨看一看。

  当下,分散于115县道两旁的油菜花田已是一片金黄,花儿正竞相开放。而这些油菜花田中,又以白沙镇白沙湾、梧桐下油菜花最负盛名。目前,游客就可前去欣赏成片的油菜花田,感受清香扑鼻、蝶舞蜂飞的赏花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油菜花花期虽长,但最佳观赏期在三月份,想看油菜花的市民要乘早了。

  此外,荆溪镇也是赏花的好去处,市民可在三月份期间观赏到桃花和樱花,在四月份观赏鲁冰花,其中樱花和鲁冰花花期分别持续到四月初、四月中旬。地点分别是龙台山生态园和大安樱花林休闲农场。

  在位于南屿镇境内的旗山国家森林公园,市民在那里可以欣赏到与众不同、层次分明的桃花。由于海拔的原因,旗山森林公园的桃花花期略迟,将在四月盛开,因品种繁多,色彩分明,给人以完全不一样的赏花体验。

  除了传统的赏花项目,市民还可到大湖乡雪峰寺观赏牡丹花。木本牡丹花期为4月6日~20日,草本牡丹花期则在5月1日~12日。

  线路规划>>

  一、龙台山生态园油菜花、鲁冰花:3-4月份

  推荐线路:龙台山生态园(门票30元)、三叠井森林公园(门票40元)赏花踏青一日游。

  推荐美食:龙台山生态园的药膳土鸡和关源里糍粑。

  二、115县道两侧油菜花:3月份

  1、推荐线路:白沙湾油菜花(参观费10元)、白沙湾生态农庄或福州军博园(60元)赏花亲子一日游。

  推荐美食:白沙湾生态农庄的野菜羹、农家土鸭。

  2、推荐线路:梧桐下油菜花、雪峰寺访古赏花一日游。

  推荐美食:雪峰寺素菜或周边农家菜馆。

  三、旗山国家森林公园桃花:4月份

  1、推荐线路: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飞越丛林冒险乐园”、旗山国家森林公园(门票20元)一日游。

  推荐美食: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中、西餐。

  2、推荐线路:万佛寺、棋磐寨、旗山国家森林公园一日游。

  推荐美食:棋磐寨农家特色菜。

  3、推荐线路:旗山国家森林公园、龙泉山庄赏花温泉一日游。

  推荐美食:旗山国家森林公园农家菜馆。

  四、雪峰寺牡丹花:4月份

  推荐线路:昙石山文化遗址博物馆、雪峰寺(花季门票15元)访古赏花一日游。

  推荐美食:大湖高山绿色蔬菜。

  (闽侯新闻网记者 陈建鋆 陈燕 通讯员 陈景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