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邑大道项目征迁动员誓师大会召开

内容更新时间:2023-03-03 16:43:14来源:闽侯乡音报

■记者 陈秋霞 陈何畏

    本报讯 2月27日,首邑大道项目征迁动员誓师大会在荆溪镇召开。会议旨在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动员全县上下持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的优良作风和担当精神,鼓足信心决心,全力做好首邑大道项目的征迁工作,打响打赢2023年征迁“第一仗”,同时以征迁工作加速度,带动项目建设大热潮,助力全县高质量发展。县领导赵明正、王建生、林国晃、陈其清、刘钟参加会议。县长王建生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赵明正强调,首邑大道提升改造工程是一项惠及民生的重要工程,是闽侯主动融入福州都市圈建设,提升县城聚合度、加快建设省会宜居新城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打赢征迁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把政策吃透、把资金用好、把问题摸准、把工作做细,全力以赴推动首邑大道征迁工作快启动、快推进、快完成。要强化工作举措,高效推进征迁各项工作。深入征迁一线,靠前指挥,确保工作快速推进;加大征迁目的意义和政策法规的宣传,做深做细群众思想工作,努力取得群众最大的理解和支持;深入了解被征群众的各项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征迁工作快速推进;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透明”原则,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按照有关政策规定,统一标准、统一要求开展征迁,并将补偿标准、安置办法等内容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征迁工作强大合力。坚决贯彻落实“一盘棋、一起干”理念,做好整体征迁方案,坚持挂图作战、专班推进、倒排工期,全力推动征迁工作按序时推进;坚持和谐征迁,扎实做好信访维稳、矛盾化解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大力宣传报道征迁攻坚的新进展、干部作风的新面貌,不断坚定广大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劲头,以工作的实效浓厚工作的氛围,确保征迁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此外,各乡镇(街道)要以“三争”“三领”行动为抓手,主动扛责,扎实谋划推动辖区内项目的征交地工作,为项目攻坚增效,为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提供更有力的要素保障,奋力谱写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建设新篇章。

    副县长刘钟就首邑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征迁工作作具体部署。荆溪镇、县建投集团、项目施工方、工程监理方、光明村、桐口村相关领导作表态发言。

    据悉,首邑大道位于荆溪镇,现状为双向四车道水泥路面,计划改造为双向八车道城市主干道,设计速度50km/h,主线路改造长度4.2公里,同步进行地铁5号线恢复段、龙山路以及金鱼文化园连接段建设。项目总投资8.73亿元,涉及荆溪镇光明、桐口、厚屿、古山洲、荆溪等5个村(社区)的征迁,建成后将显著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促进片区基础设施提升、满足周边居民生活需求、提升城市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