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闽侯供电公司:3条架空线路电力设施保护区取得合法“身份证”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4-12 10:45:31   来源:闽侯供电公司    【字号

  近日,闽侯县工信和信息化局正式批复了关于35kV罗鸿线、35kV可雪I、II路等3条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的划定,并在政府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公告。这是闽侯县划定的首个电力设施保护区。随着该保护区的划定,闽侯供电公司35kV罗鸿线、35kV可雪I、II路等3条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具备了合法的“身份证”,为闽侯地区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和供电可靠性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为进一步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经济持续稳定和人民生活的正常用电,闽侯供电公司根据省工业与信息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区划定公告和标示的通知》,规范电力设施保护区施工作业管理。同时会同相关部门加大力度,依法开展电力设施隐患排查工作,对在保护区内从事影响导线对地距离、在电缆线路保护区内钻探打桩、在危及发电设施附属的专用管沟(线)的保护区擅自取土挖沙采石等等危害电力线路的行为进行制止;对在保护区内未经审批施工的相关单位责令停工;对电力设施造成损失的,要求破坏者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并由有关部门给予相应处罚,构成犯罪的要依法移送司法部门处理。

  随着保护区划定工作的有序推进,闽侯县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取得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从法律法规层面形成保护电力设施的良好社会环境,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吴晓川 林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