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3-16 09:49:2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DSC_6938.jpg

    闽侯新闻网讯 “识别假烟要注意看烟盒上面的防伪标志”“假盐倒一些在手上,用掌心用力一撮,就会散发臭味……”3月15日上午,我县在闽都民俗园西大门广场开展主题为“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搭设起帐篷和舞台,悬挂起标语横幅,随着现场广播滚动播放,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

    活动现场共设法律法规宣传咨询区、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区、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区、真假商品识别区、电信消费满意度互动区、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区、环保节能消费倡导区、智能家电消费引导区、汽车品质消费引导区等9大专区。工作人员现场开展了咨询服务、伪劣商品展示(如图)、品牌商品介绍、发放宣传材料、有奖征答、志愿者服务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消费者维权氛围。

    据悉,“3·15”期间,我县还开展了商品(食品)质量抽检、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专项执法大检查等维权执法行动。 

    据统计,去年以来,县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4134件,其中12315系统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418件,已办结1346件,调解成功1162件,调解成功率93.64%,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9.98万元。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张婕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