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百六峰诗社:用诗歌宣讲十九大精神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1-24 10:51:2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一座依山傍水的纯木古建筑内,传出了一阵抑扬顿挫的吟诗声……11月16日,百六峰诗社成员在闽侯二中的淘江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十九大诗歌吟诵会。

  用诗歌宣讲十九大

  赞美家乡变化

  “今天,我们就用诗歌吟诵的形式交流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百六峰诗社社长陈明安说道。吟诵会上,百六峰诗社成员吟诵了最新创作的十九大主题诗歌作品(如图)。诵读者们时而激昂抒发,时而娓娓道来,字里行间流露出家乡近些年来的喜人变化,以及创作者对祖国对家乡的美好祝福。

  “金鸡昂首聚群贤,国计民生担重肩,十九华章添锦彩,千年古韵谱新篇……”陈明安这首用福州话吟唱的诗歌《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吸引了不少学生和老师前来聆听。“我觉得用我们通俗的福州话来吟唱有关十九大的诗歌很有特色、很有吸引力,不仅加深了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还能从中汲取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气势磅礴,深受鼓舞!”听完陈明安的诗歌吟唱,现场一学生说道。

  据了解,吟诵会期间还穿插了书画展览,学生们参观后,纷纷感悟要向老一辈艺术家看齐,并好好学习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紧扣“十九大”主题

  提前两个月征集创作

  “实际上,我们在两个月前就已经向诗社全体成员,以及社会各个诗社征集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诗歌了。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我们就开始查阅关于十九大报告的相关内容,进而开始创作。10月27日、28日,我们又组织了两次登高,分别去了福州于山的九日台和屏山的镇海楼,吟唱十九大主题的诗歌。”陈明安告诉记者。

  下一阶段,百六峰诗社还将联合其他诗社及相关部门开展有关宣传党的十九大的活动。“11月24日,我们还将走进部队,通过吟唱十九大诗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我们还会以‘十九大’为主题,开展现场写对联、表演书画等活动。”陈明安如是说。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