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全市第16期农村妇女插花艺术培训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9-30 08:45:4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9月22日,2017年福州市第16期农村妇女插花艺术培训荆溪专场在福州旅游职业中专学校举办,荆溪镇19个村居180名妇女群众参加培训。

  培训班特邀了福州旅游职专方老师与邵老师现场授课,在初步了解插花的基本技巧、步骤后,参与者进行了实际操作环节,将一朵朵鲜花错落有致的插在一起,通过适当修剪和装饰成一个美丽的盆花;经过1个小时的紧张创作,两盆主题分明的插花展现在大家面前:分别为S型正式场合类插花与居家摆设型插花。“第一次参加这么高雅、有艺术气息的课程,插花真是一门好学问,让我大开眼界,再有这样的活动我一定还来。”家住大佳社区的王阿姨欣喜地说道。

  “此次活动,不但让女同胞们感受到了艺术插花过程带来的乐趣,还使她们领略到了艺术创作所带来的成就感和满足感,进而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乐趣,促进家庭和谐。”提及活动的意义,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