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首次聘用 “廉洁征兵监督员”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8-09 16:12:5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8月4日,我县召开2017年廉洁征兵监督员工作会议。县人武部领导、县征兵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向7位新聘廉洁征兵监督员颁发聘书和工作证,宣读2017年廉洁征兵有关规定并部署监督员工作。随后,县人武部领导一行还组织廉洁征兵监督员到县医院指导监督我县征兵体检工作。

  据悉,这是我县首次聘用“廉洁征兵监督员”来监督我县征兵体检工作,这些“廉洁征兵监督员”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伍军人、军属等等,涵盖了各个阶层,均为政治合格的人员。

  又讯 近日,记者从县征兵办获悉,8月1日—7日,我县全面开展2017年征兵体检工作,近700名经过各乡镇初检初审留下的应征青年将按照所属乡镇的不同分批次进行征兵体检。

  8月1日当天,记者在县医院体检站看到,体检站封闭了一栋楼作为体检场所,只留一个进出通道,并由专人看守,非体检工作人员及应征青年一律不许入内。征兵体检系统采用网络版“全国征兵信息化管理系统”和士兵适应性心理检测系统,工作人员只需用身份证阅读器识别应征青年身份并拍照取证,系统便自动生成电子版体检表。接着,所有应征青年只需要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进入、参加各项体检即可。体检完成后,系统会自动生成体检报告,这样有效避免了体检数据被改动的可能。

  (闽侯乡音 记者 林世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