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志愿教学进行时 七彩课堂乐趣多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7-31 11:10:0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同学们亲身感受“红绿灯”实验。 资料图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由团县委、县青少年宫联合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团委举办的“我爱化学实验”主题夏令营在县青少年宫拉开序幕。活动分为两天进行,共吸引30余名小学生参加。

  开营当天,志愿者们通过列举身边的日常现象、现场进行科学实验等方式为小朋友们讲解生活中的化学知识,提高小朋友对科普的认知与探索能力。黑米的鉴定、黄金雨的产生、红绿灯等多个有趣的科学实验引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潮。第二天,志愿者们将厨房小常识和化学原理联系在一起,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贴近日常的“化学小厨房”课。课程期间,小朋友们不仅对简易灭火器和“环保酵素”的化学原理侃侃而谈,还积极动手实践,体验蕴藏的化学奥秘。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夏令营采取了“互联网+青少年宫”的新科普模式,依托直播平台,连接两地,让小朋友们在县少年宫就能看到学校实验室里的具体画面。通过线上远程连接,小朋友跟着摄像镜头走进实验室,认识基本的化学仪器,让他们对化学实验的操作环境、操作步骤等有个基本的感观认识,大大地激发他们对于化学的热爱之情。

  又讯 近日,由团县委和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连金砖,多语教学映未来”暑期夏令营活动在县青少年宫拉开帷幕。据悉,本次夏令营的课程内容包括了解金砖五国、陆上及海上丝绸之路,介绍舌尖上的丝绸之路、英文歌曲学唱、印度舞学习,金砖五国国旗、巴西手环、俄罗斯套娃制作等。

  活动期间,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相处融洽,彼此间相互促进。在俄罗斯套娃制作课中,孩子们利用自己的奇思妙想,充分发挥了想象力,画出了风格各异的作品;在国家介绍中,孩子们了解到了巴西的语言、文化、美食等,感受了金砖五国及一带一路的国家风采。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 林世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