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7-11 10:55:1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尖屁股”的西红柿是激素催熟的,不能食用!”“购买食用油时,一定要采购标有QS标志的桶装食用油!”……7月6日上午,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甘蔗街心广场正式启动,县食安委成员单位现场“传经送宝”,为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由县食安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各食安办成员单位协办,中国食品安全报社承办,活动主题为“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活动现场,县食安委成员单位通过宣传展板、咨询服务台、发放食品安全手册及宣传单、食安知识有奖竞答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现场共发放食品安全知识手册及宣传单500多份、接受咨询127起。

  “此次活动旨在向广大市民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增强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自我保护能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县将继续开展各类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食品安全工作,营造一个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助力福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共建美丽闽侯。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林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