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闽江学院中国漆文化 与产业研究中心成立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7-05 15:52:2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闽江学院中国漆文化与产业研究中心挂牌成立。中心由闽江学院和致道中国漆文化产业机构合作创办,在高校中开创性拓展漆文化产学研合作,构建多元化的文化与产业对接平台。

  中心通过学术研究和实践创新,挖掘、保护和传承中国经典的漆艺技法,使之形成完善的漆工技法系统,应用于高校教育、人才培养和产业合作。同时,开展相关文化交流和推广工作,向社会普及中国漆文化,提高公众对中国漆文化的认知。中心也将通过创新创意孵化,同时导入工业技术和高新技术,推动中国漆文化产业化和国际化进程,开展各项国际交流活动促进中国漆文化的国际化传播。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