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举办《闽侯古桥集萃》展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6-06 10:16:0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由县科技文体局主办,县博物馆、闽都民俗园管理服务中心承办的《闽侯古桥集萃展》在闽都民俗园举行。活动共展出60座闽侯古代桥梁,展期一个月(5月18日—6月17日),有兴趣的市民不要错过了。

  “闽侯地处闽江下游入海口,江河密布,溪涧纵横,地理独特。为适应生产生活的需求,先辈们在这块土地上因地制宜,就地取材,以其勤劳与智慧,创造出既讲究科学实用又融入艺术内蕴的桥梁。”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介绍,这些古桥,无论是峙立于浅溪堰坝上的碇步桥,还是飞架于港汊河道上的石梁桥;无论是横跨于江河两岸的石拱桥,还是高卧于溪涧岩壑的风雨桥;它们或古朴简约,或雍穆庄重,或飘逸俊雅,或如虹卧波,与山川、古榕、庙堂、塔幢、亭台等融为一体,构成一道道独具风采的人文与自然相和谐的天然画卷,为我们今天探究古代桥梁建筑技艺,了解地方民俗风情以及古代交通史等提供了宝贵的实物资料。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