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无人值守零钱兑换箱现身公交站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6-02 09:47:2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想坐公交,身上却没零钱,怎么办?近日,福州大学生活一区附近一个公交站出现了一个零钱兑换箱,需要兑换零钱的乘客通过现金或支付宝转账可以直接开箱换取零钱,超方便!这个创意受到不少网友点赞。

  日前,记者在福大生活一区公交站看到,两个方向的公交站都用铁丝挂着一个塑料盒——零钱兑换箱(如图)。箱子上贴着“使用小贴士”:忘记带零钱的同学注意啦!可以用整钱(数额不要太大哦)或者支付宝的方式兑换箱中零钱,祝同学们出行愉快!此外,小贴士旁边附有二维码,记者用手机扫了一下,界面跳出一个“资源勘察”的支付宝账号。

  福州大学2016级资源勘察一班团支部书记余洪宇是“零钱兑换箱”创意人。“点子是我想的,不过是同学们一起完善的。”余洪宇说,在大学城基本用学生卡和支付宝,有时坐车没有零钱就成了问题,“我自己也遇到过这种处境,很尴尬很无奈。后来,我们借助学校的活动平台,想出这个服务同学的点子。”为了准备零钱,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去银行兑换。

  对于“零钱兑换箱”的出现,很多网友点赞,也有网友担心零钱容易丢失,坚持不久。“10日试行那天,我们投放了40元的零钱,到了晚上核对的时候,一分钱都不差。我们都挺意外的,所以今天多投了一些零钱。”余洪宇说,“从长远来看,不丢钱是假的。大家有这个需求,这种活动就得有人去做,我们做了最坏的打算应对一些事情。如果大家能维护它,就会有良性循环。”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