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问诊“顽症” 专项整治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5-23 10:50:2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立案审查16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16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这是今年以来我县对土地建设领域违规审批、失职渎职等问题,以及农村集体“三资”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交出的成绩单。自我县“一县一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始终坚持以问题导向,把当前群众关心关注、基层易发多发、部门行业“潜规则”等问题纳入专项整治重点。

  群众关注的问题,就是工作的重点。2016年8月,我县在排查信访举报、“12345”热线、网络平台等反映问题渠道后发现,违规倾倒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违规审批农村住宅用地等问题群众反映最为强烈。为此,县委组织多个职能部门集中精力进行专项破解,自“一县一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县纪委先后查处了县林业局、国土局、城建监察大队等单位多名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审批、失职渎职、收受钱物问题。

  同时,县委还将开展“一县一专项”整治工作纳入2016年度党委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点内容,通过压紧压实专项整治主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根据中共闽侯县委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持续推进2017年正风反腐工作的方案》部署要求,我县继续选准土地建设领域违规审批、失职渎职等问题,以及农村集体“三资”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集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督促各有关职能部门对各自工作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制度漏洞,建立相关的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县农业局: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涉农领域“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专项整治

  开展农村集体“三资”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今年正风反腐败工作的重点。记者了解到,为配合这一次重点工作取得实效,县农业局多举措开展整治工作,致力于解决农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利益。

  “不论做什么工作,宣传都是重中之重,为做好宣传培训,我局将组织各乡镇(街道)经管干部进行业务培训,提升干部的宣传政策的能力,为将来的工作打好基础。”县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金锦彬如是说。同时,县农业局还将积极开展自查,督促各乡镇(街道)“三资”办组织农村资产资源监管服务中心、农村招投标服务中心、农村会计委托代理服务中心,按照各自的职责,对本辖区内村集体对照专项整治内容进行逐项排查。针对自查中发现的一般性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因地制宜督促有关的村集体进行整改。“在巩固专项整治成果的基础上,对检查中发现的具有普遍性、共性的问题提出健全的建议及制度材料,用完善的机制保障工作成效能够行之有效,长久保持。”县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金锦彬说道。他表示,这一系列措施的落实,将有利于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群众的权益,营造风清气正的农村基层生态环境。

  (闽侯乡音 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