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邂逅爱情 收获幸福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5-23 10:45:3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520”因为谐音“我爱你”,成了现在信息时代的爱情节日。当天,县总工会、县行政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分别推出“搭鹊桥”“为爱登记不打烊”活动,不少青年男女在联谊中邂逅爱情,还有“扯证”的新人,收获了婚姻的幸福。

  单身职工联谊寻觅“心上人”

  5月20日,县总工会在闽都民俗园举办了一场主题为“青春同行、用爱接力” “牵手相约”职工联谊活动,50余名来自县直机关、卫生系统以及数家企业的单身职工在联谊活动中寻觅“心上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形式多样的互动游戏,促进了与会男女职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轻松、温馨、浪漫的氛围,不仅给繁忙工作之余的单身职工带来了愉悦的心情,更为他们寻找理想伴侣创造了条件。

  县总工会“牵手·相约”职工联谊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平时工作繁忙,加上社交圈狭窄等原因,很多单身男女职工结识异性的机会比较少,举办这样的职工联谊活动旨在为未婚青年职工搭建相识、交友的平台,帮助其解决未婚职工的婚恋问题。未来,县总工会将不定期举办类似的联谊活动,为更多的单身职工免费提供方便、快捷、安全的联谊交流服务。

  67对新人登记结婚

  5月20日恰逢周六,很多新人担忧,在这个有意义的日子,“扯证”计划要落空时候,县行政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推出“为爱登记不打烊”加班服务。

  当天上午,记者在婚姻登记窗口看到,前来登记的情侣络绎不绝。“我们俩原本打算六一领证呢,一看今天民政部门加班办理就赶来了,我也想早点儿把她娶到手。”90后林先生一脸幸福地说,他和女友从高中毕业开始谈了7年恋爱,今天终于修成正果,两个人一起经历了很多,从享受甜蜜到彼此照顾爱护,希望能够相濡以沫。选在5·20领证是因为觉得这一天寓意好、好记,今后每年5·20都可以和结婚纪念日一起过。同时,他们也感谢民政部门周末加班为新人们办理结婚登记。

  县行政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5月20日恰逢周六,为满足新人的心愿,迎接扯证小高峰,窗口提前在网站和行政服务中心门口公示栏贴出公告,并安排6个工作人员开放4个窗口,加班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当天共为67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