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暖心!公交车上女生晕倒 医学生热心施救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5-16 11:22:4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上街大学新区开往福州火车站的55路公交车上,发生一起热心救人的正能量事件,一名女生在拥挤的公交车上突然晕倒,所幸在众多医学生的热心施救下,女生成功脱险。

  记者了解到,事发时, 55路公交车正好行驶至西三环路辅道洪塘水闸附近。福建中医药大学2014级中医专业的林同学就在车上。他告诉记者,当时车上乘客非常多,车厢里的环境较为闷热,突然间,一名站在车后门附近的女生晕倒,脸色苍白。“当时,情况相当危急,车上有很多我们学校的学生,来不及多想都冲了上去”林同学说,“我们将女生扶起后掐了对方的人中试图让她醒来,有的同学递来了水,还有的同学帮忙开窗通风透气。”

  大约过了几分钟,女生就慢慢苏醒过来,大家赶紧给她让出一个座位。“她可能是因为低血糖,再加上天热车厢环境不好,这才晕倒的。”林同学说,这名女生休息了一会儿后,在同伴陪同下下车离开。

  对于自己和其他同学一起救人的善举,林同学表示,这是我们医者的本分。“我的导师任利,已经60多岁了,前几天看到一个病人晕倒在台阶上,冲上前救人的速度比我们年轻人还快,这也深深触动了我。”林同学说。

  (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