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两岸青年创意市集亮相上街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5-08 10:27:4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4月29日,“灰熊工社”海峡两岸青年创意市集在大学城永嘉天地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青年创客、当地台协会和创客空间的代表以及周边高校的学生2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

  据悉,“灰熊工社”海峡两岸青年创意市集位于大学城核心地带,共分为五大展区,分别是:台湾文创区、大陆文创区、高校创意区、手作互动区和智能科技区。

  据了解,该活动旨在宣传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成果,并有效对接海峡两岸企业的项目、人才等,促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交流,为两岸创业青年、高校社团的创业项目、创意产品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的舞台,有利于两岸创业青年特别是周边20万的学生的创业项目和产品在当地市场中生根落地。包括来自台湾的鼓耐兔、“凤姐儿”凤梨酥和来自大陆的一颗糖、多肉DIY、微光轻食等50余个创业项目和产品参加了这次活动。

  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岸青年创客特别是高校学生的创业项目和产品推出后,急需一个可以真实落地的平台进行展示和销售,该市集借助深受两岸大学生喜欢的“灰熊”的可爱形象,采用去货架化形式、融入各式各样的场景,打造体验式购物模式,以整体文艺清新的设计风格、新颖奇特的街区布景、配合各种稀奇好玩的主题活动,倡导“用创意消灭千篇一律、用跨界消灭循规蹈矩”的理念,打造两岸青年时尚、年轻和趣味的形象。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