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闽江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授牌成立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5-08 10:23:0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闽江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在上街大学新区授牌成立。据悉,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设在校团委,拟组建三个中心,即教育中心、实践中心、研究中心。

  “创意、创新、创业是时代主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上升为国家战略。”闽江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闽江学院成立创新创业学院,旨在搭建平台,做好统筹谋划,构建具有学校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服务体系和孵化实践体系。”

  下阶段,学校将着力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创新创业教师队伍,并积极开拓社会资源,吸引社会各界精英。力争通过5年时间,把创新创业学院建设成为创业人才的孵化库、创业金点子的种子库和创新创业的专业智库,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近年来,全国各地高校纷纷成立创新创业学院。去年11月,福建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正式成立,首批加入联盟的有福建省内88所高校及14家企事业单位。闽江学院亦是联盟成员之一。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