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百姓乐享“惠民闽剧”大餐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4-24 15:19:4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科技文体局承办,大湖乡双溪村协办的“闽剧周”惠民演出活动在双溪村开展。

  活动共演出了《七省巡按》、《狄杨争锋》、《长安燕歌》、《洞房梦》、《姑情嫂义》、《九条金带》等六场大型古装闽剧,吸引了众多当地群众观看。“唱的腔调很好,演得也很好看,加上今晚舞台上的灯光,真是太精彩了!”村民王以友告诉记者,现在的老人家就爱看看戏,这样的惠民演出很“对胃口”。

  据了解,开展闽剧公益性演出,是我县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开展闽剧惠民下基层活动,让群众近距离地接触闽剧文化,提高文化惠民的参与度,让山区的群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通讯员 叶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