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全面发展样样行 学生个个是人才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4-19 16:34:0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航模兴趣小组。

  闽侯新闻网讯 白沙中心小学位于闽江北岸,唐山塔之南麓,创建于1941年,是所省级文明学校,现有41个班、2016名学生。近年来,学校教育教学成绩名列全县前茅。

  在这里,每周三下午的第二、三节课都是孩子们发展特长,舒展个性的时间,学校有科技、篮球、闽剧、书法等51个兴趣小组可供选择,确保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培养兴趣,发挥特长,展示自己。

  作为福建省航空科普教育示范学校,白沙中心小学开展了诸如机器人、航模、车模等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走进学校科技活动室,学校航天兴趣小组的孩子们正专心致志地制作“木弹射飞机”, 他们曾荣获2016年福建省青少年航空模型比赛“嫦娥一号”柔翼和“神鹰”助推滑翔单项团体第1名,“接触航天模型后,我觉得学习更有意思了,制作能力和操控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高。”六年(4)班的张义谋同学表示道,航天模型等让他对科学产生了浓厚兴趣,他的理想是长大后当一名科学家。

  学校在培养学生动手动脑能力的同时,也重视学生体育方面的发展。作为市教育局与体育局命名的闽侯县唯一的篮球传统项目学校,学校从一年级就开始让学生接触篮球,四至六年级班班都有自己的球队。而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校,这两年校足球队参加市、县足球联赛和校园足球冬令营活动,与台江队、福清队、连江队开展友谊联赛,取得两胜一平的好成绩。2016年,足球队参加福州市闽侯赛区联赛,取得第一阶段7场全胜的骄人成绩。

  作为一所全面发展的学校,学校在艺术培养方面也是风生水起。2016年,学校戏曲代表队在华东六省一市戏剧小品大赛中获第一名,作品《朱子训》在福州市戏曲大赛中获小学组一等奖。“每天都是阳光的”是闽侯白沙中心小学的校训。相信这种将阳光理念融入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方方面面,将“创建阳光校园,培养阳光教师,培育阳光学生”做为办学理念的学校,定能将孩子们培养成素质全面,凸显个性的阳光人才!

  (闽侯乡音  实习记者 陈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