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闽侯供电公司:排查超重载配变 全力保障春节供电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1-22 17:10:29   来源:闽侯供电公司    【字号

  1月20日,闽侯供电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在上街镇沙堤村更换重载过载变压器,以保障该村春节期间用电高峰时段配变安全可靠运行。

  “两节”将近,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连日来,闽侯供电公司对超重载配变进行现场排查与勘测,全面打好春节保供电攻坚战。为了提高人民群众春节期间供电可靠率,该公司针对天气寒冷取暖负荷增加和大量农民工返乡过年用电量高、负荷集中的特点,组织各供电所对所辖公用配变台区进行现场检查。利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查询出配变的负载情况提前预测春节期间用电负荷情况,重点对去年春节期间用电需求矛盾较为突出的台区开展入户摸底调查,详细了解居民家用电器配置和使用情况,分析大功率家用电器同时使用情况,开展高峰负荷预测。同时组建专门的工作小组对已排查出的超重载设备进行现场勘查与测量,制定整改方案,对问题突出的台区,分轻重缓急进行改造。

  据了解,在春节期间,该公司还将充分应用调度自动化系统及配变监测系统对辖区配电变压器运行数据进行实时监测采集,随时跟踪负荷分布情况,及时发现薄弱环节和缺陷隐患,做到及时消缺处理和优化运行方式。

  " >对于闽侯公司的职工来说,每毎“春保供电”可谓残酷的考验:大大小小的抢修已是随堂测验,低电压整治、抗台迎汛等各种系统工作,是对调度、执行、协调等综合大考。面对繁重的工作、高温、寒冷的气候、客户的不满等种种不利因素,他们无法置身事外,而是积极调试、鼓足干劲、团结协作,竭尽全力破解难道,服务群众。

  (闽侯供电公司 许燕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