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女子乘坐中巴死亡家属上访 洋里司法所耐心调解化干戈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11 11:20:44   来源:福建新闻网    【字号

  福建新闻网电 9日,记者从福州洋里司法所获悉,2015年9月5日下午5时许,岭兜村村民江某,女,50岁,搭乘福州至洋里中巴,当中巴行驶到洋里乡绅带村桥头时,江某的儿子叫她下车,发现其无应答,且嘴唇发紫。中巴车驾驶员立即将车开往洋里卫生院抢救,经医生30多分钟的极力抢救,还是无法挽回其生命。事发后家属情绪激动,到洋里乡政府讨说法,要求闽运公司赔偿。当晚调解员江阳龙、张大区电话联系闽运公司有关人员,闽运公司当晚派有关人员到达洋里乡,表示按正常理赔程序进行死亡鉴定方能给予赔偿,并答应第二天再协调。调解员安抚死者家属耐心等待,并要求闽运公司人员拿来冰块保护死者尸体。

  9月6日上午,死者家属召集30多人再次来到洋里司法所,向工作人员诉说困难,并希望司法所可以联系闽运公司负责人,要求其立即到达司法所进行调解。工作人员立即安抚他们,并联系闽运公司,转达家属的想法。由于死者家属要求赔偿60万元,闽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要回去汇报领导,于第二天予以答复。但是第二天闽运公司表示家属要求赔偿无依据,并一再要求按正常理赔程序进行死亡鉴定,分清责任。因为死者家属不同意对尸体解剖,进行死亡鉴定。公司方面认为无法给予赔偿。江某以及家属情绪异常激动,来到洋里乡政府上访。

  为避免矛盾升级,洋里乡主要领导亲自组织洋里派出所、洋里司法所以及综治办工作人员进行共同调解。调解现场江某等人情绪激动,态度恶劣。工作人员从法理、情理等不同角度对家属进行劝导,耐心讲解相关法律条文、政策法规。同时积极联系闽运公司,希望可以给予一定的补助。

  经过3天的不懈调解,死者家属情绪终于得到稳定,于9月8日上午,洋里乡领导给予其一定的经济困难补助,闽运公司也答应给予一定的慰问金,死者家属也决定第二天对死者进行丧葬,这起纠纷终于得以妥善解决,避免了矛盾的激化。

  (祖放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