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公共文化 >> 正文

洋里乡开展文化惠民系列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6-06 10:22:0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由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县关工委、县教育局联合主办,洋里乡文化服务中心、洋里小学学区承办的闽侯县青少年“学习党史国史,讲好闽侯故事”巡回演讲活动在洋里中心幼儿园举行。

  活动中,县实验小学和洋里中心小学学生代表先后分享了林祥谦、侯德榜、高世其等人的生平故事。演讲内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引起在场师生的广泛共鸣。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党史国史以及家乡的革命史,进一步弘扬爱党、爱国、爱乡精神。

  又讯 5月24日晚,洋里乡在洋里乡综合文化站开展“经典红歌大家唱”公益培训课。培训课邀请洋里乡中学退休音乐教师为当地音乐爱好者讲解乐理知识,教大家唱红歌、唱老歌。据了解,每周三、四晚,洋里乡综合文化站都有公益乐理培训课,为当地音乐爱好者提供免费的学习课堂,丰富中老年人的文化娱乐生活。

  又讯 日前,以“中国梦·少年梦”为主题的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在洋里乡中心幼儿园举行。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舞蹈《年年有余》、《重回大唐》、武术《中国功夫》、歌曲《卢沟谣》等精彩节目纷纷登场,不仅充分展现了儿童的多才多艺,也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感受民族文化的深厚底蕴(如图)。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